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在乎

喜欢和孩子谈天。。。
因为想让他们有一点点地时间知道他们想知道的。。。
或许就让这个星期过得轻松一点吧。。。

孩子问。。老师。。为什么当我一直看着时钟时,它的时间过得很慢。。
但当我没有注意时钟时。。它的时间就过得很快。。

哈哈。。。
有难度。。。

我就反问她。。你喜欢你的父母吗?在乎他们吗?
她点点头。。
那你有没有觉得为什么父母好像时常骂你?或不让你做这做那的?
她又点点头。。
我就说这道理和时钟的一样。。。
当你在乎一样东西时,你会很看重他。。
就因为看重,所以会把所有事放在心里看。。。
会有难以抉择的时候,会有很多 ??为什么??的时候。。

如果你不在乎,你根本不会把它放在心里。。。
就好像某天你走在街上。。。一个陌生人突然骂你。。。
你会觉得怎样?
你是不是会当他傻的。。根本不会理他对不对?
哈哈。。。
她似懂非懂。。。我也在想,会否用词太深,怕她听不明。。。

总的来说。。
“有时候
不是对方在不在乎你
而是你把对方看得太重”

4 comments:

zeqin said...

看了梅诗珮珊的文章与体验。

我也有点想与小孩接触。哈哈。想不到你也过着这种生活!

想想一下,也许自己生一个出来会有更多地体验!哈哈。

嘉欣 said...

哈哈,说得对!!!

JC said...

=_=

王泽钦!
十画都没有一撇!
别想太多啦!
做好眼前的事先!
我现在越来越blur,应该是脑细胞开始严重消灭吧!哈哈。。。

zeqin said...

人越来越blur不是脑细胞开始严重消灭,而是我们的脑细胞不够活跃。

多点思考,多点讲话,多点尝试新的东西可以给你的脑细胞成长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