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08

人生

“什么是人生?
如果明天你就要死了,你认为可以吗?你会有遗憾吗?
为什么?”

这次考察团后,我一直不断地重复想着这个问题。。。
人生,对我而言。。。
真的像演戏。。
我认为我们是不可能掌控人生,因为我们不是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的。。
太多的事情是我们无法预料的。。
太多事情是有牵连性的,所以我们根本掌控不了人生。。。

我认为我可以明天就死去,但我认为我会有遗憾。。。
因为,我有很多事情未完成。。
还有事情未得到答案。。
但我可以明天就死去,因为我每一天都尽力活得开心、精彩。。。

但我认为人活在这世界上难免会需要一幅面具似的,因为很多时候我们是身不由己的,
我们为了不要翻脸,而忍气吞声;
为了避免“不想要的结局”而说“善意的谎言”。。(可是我们往往不知道这结局是否会发生,这谎言是否是善意的)
有时真得很不开心,却不得不假装很开心。。。(为什么需要掩饰?为什么有掩饰的本能?)
人生有很多转折点,很多时候我们都应不断停下来思考自己向往的人生,
我认同有人说的,我们可以随时回到原点再重新来过。。

上了大学后,我才有机会自己跌倒自己闯,
但我还在寻找着自己,我还不知道真正的自己是怎样的人,
还没找到自己的我,有时很纳闷。。。到底为什么自己都不了解自己呢?
因为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的人,我还不能展现出自信的我。。
我也还未准备踏入另一阶段的世界。。。
渴望不代表准备好,遗憾不代表会珍惜,珍惜了又不代表不会遗憾。。。
太多的不代表。。。所以看到的又未必是真的。。。
想到的又未必可以实现。。。
复杂的世界真的等待我们去探索。。。
等待我们寻找自己精彩的一生,绽放自己精彩的一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