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 2008

RM4的云吞面

在pudu raya吃面,一到达第一档,还在想继续走向第二档并考虑着吃什么时,就被一个人拦着,一直问你要吃什么,还介绍到自己好像什么都有卖那样的,当时倒有点觉得好奇,那个人的档明明就只是卖水的罢了。

懒得听他再继续讲下去,就叫了一碗云吞面,就坐下来等,刻意选一个可以看完所有档口的位子才坐下来,本来只是想看完所有的档口有卖些什么,那么以后若有机会再到这里时,就有更多的选择。但这一看又让我看到不同的东西。

商业界离不开竞争。这里的一些档,有些是由年轻有魄力的年轻人看顾,但有些就由上了年纪的成年/老年人看顾。这些人都站在档口前拉顾客,有时还追着顾客问他们要不要吃点东西的,好像非吃他那档的食物不可似的(喂!消费者也有消费与否或选择的权力的啊!)。不是说不能这样做,但有时还须凭良心做事。争顾客,倒令我觉得又损形象!

世上没有不公平的事?真的吗?还没行动就先下定论?

其实以前的我也认为很多事情是不可能的或不可以的,如:建立美好社会是不可能达到的,可是现在的我往往觉得是当时的我结论得太早。每当下定论前先了解状况,或许真的有些事情是真的不可能的,但在作结论前请真正地去思考过一番先,不要让那一点点的可能性被“看漏眼了”。

商业界真的是需要凭良心去接受竞争,以公平的方式去竞争。倘若你的服务好,不需出什么招,别人也会找上门的。像三鹿牌奶粉那样违背良心,以致那么多小孩受害,你认为对吗?为了自己的利益去危害人间,公平吗?

时代日新月异,人真的变得越来越自私了,各位亲爱的朋友亲人们,让我们大方一点、心胸广阔一点,共同创造美好的社会吧!真的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只要你愿意做出小小的改变,凡是从自己开始!

然后。。。。

那碗热腾腾的云吞面来了!

当然需要付钱嘛~
一问价钱,竟然是RM4,吓到很够力一下。这碗这样的size这样的款的面,在槟城只需要RM2.50,真的没有两样喔!

好,讲生活水平不一样嘛~
什么万物起价的原因啦!我认为这都不是原因,反而是资本主义者的卑鄙手段!

商业者的自私,消费者的无知与不理不睬的态度,导致我们真的是时常只有抱怨抱怨再抱怨咯~值得思考的是吉隆坡那么多竞争,那么在服务、食物方面一定什么都比别人有水准一点的吧,意识是素质应该会比较好!

但,好不代表就一定要贵嘛~
这两者有差别!而且其实没有什么关系,但往往被人滥用,大家都被灌输好的东西就一定贵!

很多时候消费者说吉隆坡生活水平高,竞争大,万物起价。。等等理由,所以吉隆坡什么都比别人贵咯~但当你这样说时,真的有去分析过吗?还是只是人云亦云?还是只是好像觉得是这样?

你们不认为有时那些价钱是被人刻意炒高的吗?资本主义商家!一碗云吞面RM4,一碟叉烧饭RM4,连经济饭也没有经济到哪里去~aiksss...

还有时听别人说,吉隆坡食物贵是因为它的份量多嘛~可是看回来,消费者真的需要这么多的份量吗?还是商业者特地给多多,再卖贵贵?无可否认真的会有人需要那种份量,但是所有人都需要吗?有时在吉隆坡吃东西,会有要逼自己吃完的感觉,不辛苦吗?不想浪费食物,没办法,就一定要吃完。还在想,如果天天都吃那样的份量,应该想要减肥都难把~或许一天就只须吃一餐就够了!好像很值得噢~但健康吗?

1 comment:

zeqin said...

现在的生活,比以前难过很多。虽然收你RM 4。但他们也是为了填饱肚子的两餐。

当一个城市在自由市场底下发展,贫富悬殊会更严重。

我记得,我小时,很多家庭都是一个人做工,就能撑整个家。但是现在的社会,两夫妻做工,有供不完的房贷,汽车等等。生活费有医药费,汽油,大道收费站,水电费,电话费等等!

生活压力逼人,要好好思考现在的制度,现在的体系到底出了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