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08

天使

今天,我可以说是我二十一年来最戏剧化又最辛苦的一天,可能以后我可以说这是我人生中最戏剧化,最辛苦的一天。我现在知道我需要休息,但我睡不着,或许只有通过写,我才能让自己舒服一些,我想讲,但我不可能自己跟自己讲嘛!神经病meh?

每次看戏觉得戏里面那么假的画面,不可能在现实中发生的。包括什么意外时塞车啦、情感问题啦、忍气吞声啦。。。每当看到这种画面时就说,怎么那么傻?哪有那么巧?哪有那么天真?哪有可能这样?

但我觉得从今以后在我说这些话时,我会think twice, maybe “think hundred”!我想大家也应该想一下,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今天从一个两天一夜的营回来,以为出营就能安心回家睡觉,毕竟两天没睡好了。

谁知?戏剧化的人生就这样开始了。。。这件事不能完全说是我的责任,但又不能说不关我的事。但我只觉得为什么那么不公平?后果应该由大家承担时,却没有一个人陪伴我,让我独自一人去面对承受。我觉得过后的安慰,无补于事!过后的关心只会让我觉得更伤心。

去拿wayar时,不爽地被朋友盖电话!拿着一卷大家疏忽之下遗漏的wayar,从家里出发到不远的地方,以为一下子就好了,就可以回来做自己的东西(会员召集报告还没打,2test还没读1个assignment还没做,哗!好忙哦!)自己很不想帮,但我的性格似乎也被大家看得一清二楚,只要你求我,我不会忍心不帮你。我有自己的忙,但又出自于那个可恶的好心,可恶的心软,耳朵软,又去帮人做事!我真得可以不自私,无条件帮人,只求朋友在我需要时也来帮我而已(这也可以算是个条件啦~)。在赶时间时(当时7点半,8点前要把wayar送到主人的手),真的塞车,因为九皇爷诞的游行塞车,塞了足足半小时,这时无法顺利到达目的地,只好对自己有信心,勇敢一些,独立一点,自己一人走路去还东西,司机朋友看看那也只不过是条直路,不可能会让我迷路吧!就让我独自去了。我做到了!找到目的地,好心做完了,以为可以开心一点,却被主人小训一会儿,弄得自己没有开心却伤心下来了,做完好心,却又迷路了!很怕!却没有人陪伴着,没有人让我依靠着。当时我真得很怕!神啊!我需要天使!

洁诗!活在这世界上,你不是为别人而活!对啊!但为什么我就是不能因为自己而忽略别人?为什么我那么在意别人?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洁诗啊!要独立!我们不可能永远依靠别人,是我知道!我也是独立着,自己很有信心地去还WAYAR但为什么我会迷路?当我越有信心时,我越会遭遇很低潮的事来打击我自己。我不想那么想,但事实每次就是这样!

前几天修复回的好心情,以为找回以前那快乐的我了,但却一连串的事打击打击再打击我,让我又跌回谷里。

想让自己身边关心的人知道洁诗过得很好,过得很快乐时,就一定让他们看到了爱哭的洁诗,心事重重的洁诗。。。不是我先入为主,只是之前的事实都是这样!

世上真的没有好人吗?“有,好人没有定义的。”“有,但没有100%的好人”可是为什么有人要做好人时,都不可能做到100%十全十美呢?

我不可能得到答案,因为大家都说不知道,或许只有神知道。

好,那么神啊!我很想问您,如果要做一个100%的好人是没有可能的事,那为什么大家的标准会要是100% 而不是50%还是60%?为什么说追求完美是大家向往的呢?世上无绝对?为什么又要有这句话呢?

我不否认,我很想当个100%的好人,就算没有100%也想要90%,可是为什么做好人要经历那么多的考验?是不是说当我接受完这种种的考验后,我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想要的自信,想要的独立,想要的完美?要选择,要学会拒绝。。。为什么我就是不敢拒绝?知道做中间人不好,会惹麻烦,但却每次鸡婆去接受当这个中间人!要独立。。为什么我无时无刻都有无助感?要活得开心。。为什么当我做到EQ高时,您又把我的情绪管理技巧拿去,或是有一连串的事情打击我?我努力地让自己记忆好一些。。为什么我总还是那么blur?我不认路,走直路也可以迷路。我喜欢讲话。。。却不善于沟通,想表达的东西说不出。我想要身边的人开心,却连自己也还不能让自己活得开心。我很想爱自己,我有爱自己,但却会让自己伤心难过。我很想让人了解我时,却选择了隐瞒自己的心情,明明是很难过时,却不知怎的硬硬地笑得好像很开心似的。当我想别人帮我时,我却不好意识麻烦别人,往往反而别人很好意识麻烦我。当我想别人安慰我时,我却嘴硬说不需要!我很想要有个自己信任的人,但当我有念头想相信一个人时,都会有事情让我不敢那么地信任他,保持一定的距离,为什么一切都发生?或许我想太多,可是为什么又让我想那么多?说这个时候没有人能控制我,只有自己可以控制自己,那为什么我自己也控制不了自己?神,您是造物者,创造了人类,那为什么您不把所有人standardize?不把人standardize的同时,大家有要去向往一个标准!为什么?

对,您说没有跌过就感受不到那个痛的感觉!没有伤心是不会知道自己多么的幸福。那我想说,神啊!我够幸福了,不要再让我伤心了!

选择了一条以为可以给自己成长的机会的道路,或许让我无法再走下去了,因为以前快乐乐观开心的我,已被所谓的“成长”消磨得变成现在这个消极悲观伤心难过的我了。我不要这样的成长过程,我要的是一个能保存那快乐的我的成长过程。

或许这个特别活动就是我为“它”付出的最后一个活动,我想离开“它”的决心已一天一天在心中生根了。在这里承认我很自私,“它”给了我那么多学习的机会,我却忘恩负义,忍心丢下“它”。但“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最后我觉得我应该爱自己多过爱“它”。或许不能完全怪“它”,只能说参与“它”的人包括自己是很有问题的人,很难协调!或许“它”不属于我成长的地方,可能属于一些人,但并不属于我!

神!我想无私地付出,但可否让所有存在于我的负面想法都被消灭,剩下这正面的想法,我就立志要回馈人间吧!

洁诗!你应该改变了啦!我会努力的!但,神啊,可否委派一个天使在我身边守护着我?我不是贪心,只是很无助!或许天使不一定要帮我,但他愿意听我讲话,听我表达连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想表达什么的东西,在我需要时陪着我,或许陪不着也关心一下我,当我隐藏着自己时,他可以看穿我。。。天使啊,我想说我需要你,只是我不会那么自私地让你觉得我很累赘,反而我会很努力让你看到一个能无私付出的我,很快乐的我!

2 comments:

zeqin said...

我不是神,更不是你的天使。但是我是你的战友。

我相信,自己无私的付出,能为社会带来希望,带来快乐,带来人情味。

我每天都会再想,社会多不公平,很多人冒着生命危险,爬高爬低,日晒雨淋(特别是建筑工友),建造房子让人居住。但是他们的薪水却那么低,还要养家。农民同样日晒雨淋,种出的食物,让人类生存,但是往往他们的收入连自己的生活都难于生存,还要面对虫灾,雨季,旱季,风灾等自然界天灾的搏斗!

我们坚持改革,因为我们相信改变,当你相信改变,你是我的战友。

让生命因付出而充实!让理想也因为付出而实现!

我很喜欢的一首歌:
《让生命因爱而发光》

嘉欣 said...

其实我很明白你的苦,因为我也有试过!但是我也是一直忍啊,忍啊,忍!又有谁会知道呢?等事情久了,也慢慢淡了,心情也自动会开心的了!但是如果回想的时候又会觉得很伤心...可是你可以不要想回以前不开心的事情那你就不会不开心的了。

祝你每一天都开开心心的过日子!!!
我也是一样...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