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membayikan mahasiswa

今天全营事前培训小组考察团的会议。。有点“kek心”。。有感而言在自己的部落写了下面的文章。。

我不知道要如何带领,没有阿贵的日子很没有安全感。。但总不能一直活在那安全的日子里。。
我的问题在于表达不到对的东西。。而且需要很久时间去看问题。。
大家总觉得社会课题的东西很重。。没有吸引力。。
Prejudgement已经在自己心中。。自己都说服不了自己,又如何去说服别人呢?
(中央:包括组长都有prejudgement)
参与的人有可能是因为责任、或被骗进去的、或因为朋友、或因为一些不重要的卖点
但参与的人无可否认可能是有心学习的。。
每个人认为自己能够付出的层度都不同。。但真正有没有付出还真是个问题。。
现在想要混的人多得是。。可能我自己也是想混过去而已。。

认为考察团只是做考察很没有卖点。。联谊活动才是卖点。。
考察团不考察、专注联谊。。
那么那就不是考察团了吧?应该是联谊团了吧?

大家顾虑很多,是应该的,但未免太过保护现在的孩子了吧。。
有人说。。一些人的父母不放心让孩子独自搭巴士从家乡到KL。。
有人说。。我们说服不到了,毕竟别人的父母都这样说了。。
可是我认为一个20岁的孩子若想得到某些东西。。应该会想尽办法让父母安心地让他们去争取了吧?

我忽然想到一个可笑的国语词:“membayikan mahasiswa”
意识是把大专生当婴儿看待。。

对,有人说如果拉不到人来考察团,就连教育他们的机会都没有了。。所以联谊活动很重要(卖点)
可是这真是个心态上的问题吧。。
抱着学习的心态去考察是想要得到input,但抱着去联谊的心态去考察只会草草了事、纯粹参与、走马看花、听了就算的感觉。
讨论的时候是看到有问题了、觉得有问题了、出问题了。。
但是就是不能及时反应过来。
不知如何解决。。
相同理念的人是有,但不同理念的人更多。。
逆境中的坚持。。要如何撑?
坚持自己的理念反而会引来大家认为你固执。。古板。。不变通。。

有人说不能太急着要让大家去接触这些课题。。但我们剩下的时间有多少?
我们浪费了多少时间?
我开始怕。。开始担心。。
还在想。。有人愿意每个星期都在做考察吗?何不一次过,把心都投入。。过后就不需有累赘的感觉了。。

我现在连这点都做不好,我不知应该如何去监督整个全营的培训组。。而且培训组的人那么新。。旧的也有着不同的理念。。诗恩又要走了。。
我那依赖的心还在。。独立的我还没浮现。。信心当然也未有。。
可能我真的没有能力兼顾太多。。自我管理能力都兼顾不到了。。

我不知道如何在当时及时表达,但当我一有时间坐下来静静思考时。。我就可以写出一大堆东西。。
我的问题真得很严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