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逆向学习往正面看

我不知道应该如何做好。。
可是我想尽力做好。。
但当我逼得自己越紧,我越是不知道该怎么做好。。

逆向学习往正面看,好难哦~
成长为什么那么痛苦?
跌了再跌,爬起来又被打击,打击再打击。。

有能力的人没有勇气担当,有勇气担当的人能力不足。。
有能力的人不断批评,把有勇气的人的意志一天一天消磨到最后。。
这是现实社会。。
好想有个像台湾偶像剧里那天真的社会。。不是情情爱爱的世界,是那不需想那么多的世界。。

以前单纯的我变了,现在想很多,但往往很多时候在钻牛角尖。。
到底还有怎样的方式去快乐地成长?
在摸索寻找着。

世界真得很复杂,什么样的人都有。。
有有人性说人话的人(好人说真心话),有没有人性说人话的人(坏人但还有理性),
有有人性说鬼话的人(好人但违背良心说谎话),有没有人性说鬼话的人(坏人又自私),
世事无绝对。。
这是我知道的!
所以没有绝对的好人,
没有绝对的对,没有绝对的错,。。
也没有绝对的真,没有绝对的假。。
在复杂的世界寻找单纯的生活,不简单~

开始觉得以前那单纯的我开始变复杂了。。
想很多,该想的、不该想的、不知该不该想的。。都在想,
以前都不曾花那么多时间想东西。。
现在几乎每晚都一面想一面睡。。
仿佛在检讨每一天(恐怖)!

以前都不曾花那么多时间想东西。。
想做就做。。想怎样就怎样
没有想后果。。不需想后果
因为我总是那么的“幸福”,身边总是有“大人”(指的不是长辈,是贵人)帮我当挡箭牌保护我
有时都不需想,因为大人总是说这样做就对的啦。。
所以长大就没有思考的习惯。。
就是因为那样,成长的过程变得更辛苦。。
因为长得越大,世界越广越复杂(因为接触更多人,更多办事手法、更多心机),一时之间要从温室里的小花要变成一个独立的小孩。。不简单!
这是要慢慢一步一步教的。。
到了独立的时候,应该独立的时候。。(可能就是需离开那温室时)
需要自己摸索又没有人教导时,更辛苦。。更难。。
不是说你今天要独立就会独立的。。
不是大人的错,是大环境的错。。

填鸭式教育。。
“这样就对的啦”、“我说这样是对的为何你总是不听?”(没有思考的机会、没有尝试的机会、更没有支持的力量。。)
爱孩子有很多方法,但溺爱孩子是反而会害到孩子的方法。。
爱孩子要让他有能力独立,有能力自己照顾自己,因为没有谁能一辈子陪伴着谁。。

无可否认,现在的大专生多半都对社会课题不感兴趣,文娱性质的东西的魅力更胜于社会课题。。
但试问这种情况延续下去,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呢?
没有社会就没有一切。。
文娱性质的活动难道能保着你的家园、你的梦、你的国家吗?
没有社会,就没有就业机会。。
没有就业机会,哪来的钱?
没有钱如何花在文娱联谊活动?

社会就像一个付出的人。。
而文娱性质活动是个等待回报的人。。
没有付出的人,哪有得到回报的人呢?
其实文娱性质活动就像人生的甜点而已。。不是主菜。。
甜点吃多对身体也没有多大益处,主要养分还是来自主菜。。

很多人觉得社会课题对自己没有用、一点帮助都没有、不关我事、烦人的政治、黑暗的政治。。 这种沉睡中的人,不知几时才会醒。。
当有一天他们觉得社会课题对他们有关系时,那一定是因为问题缠上他了。。
不付出的人如何得到回报?
当这种人醒过来时,就是奢望回报的时候了。。
不曾付出却奢望回报的时候。。
有羞耻之心吗?

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世事无绝对。。
得到一些东西一定会失去一些东西的。。
这是平衡的规律。。
就像得到快了幸福、就会失去时间,当然也会留下东西。。
那就是回忆。。
花时间帮助了社会、也会失去了时间与精力、但留下来的是保住家园、保住梦、保住社会国家的机会。。
社会是大家的,不是政治家的、不是首相的、不是某某人的。。
所以为社会贡献的不是统治者而已,是大家一起营造美好社会的。。
一个人的力量不足以改变社会,所以很希望有更多的力量结合起来创造美好的社会。。

不可以事事主观,但也不可以事事客观。。
不可以事事人性化,也不可以事事理性化。。
平衡点很重要。。
付出多少就有机会得到多少。。
但不计较付出多少可能会得到意想不到的回报。。(因为不去计较,会忘了付出多少,当累积下来时,就会有惊人的回报)
这是平衡的规律!

我变了。。但原本的我藏在心底(也可以说那时我的本质)
选择学习成长的道路:我成长了,但我改变了。。
现在的我是到了另一个阶段了。。改进的阶段。。
把好的留着,把不好的修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