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09

芬兰。。nokia忠实者的向往国家!

终于考了第二张paper
这张是close paper
walau A 竟然是 pass year paper 改一点点而已。。
不能说是bulat-bulat但是oval-oval咯~哈哈。。。


考了这张后,有一天半的时间,休息再冲刺。。
接下来27,28,29 每天各一张。


一天半的休息,现在有时间想想到底去不去交换生计划了。。。
要想了,因为5月15号截至,4月30号回家,
要在回家前申请,不然会很麻烦,又要到回来做手续。。。



芬兰。。
虽然一开始是放在第二选择的,但是最想去的地方。。。
巧合。。在interview时,TNC给机会调整,
他说芬兰比香港和日本更容易得,
所以就答应把芬兰变成第一选择。。。
就这样,得到了



现在虽然loan未公布成绩,
loan是我考量的最大元素。。。
但机会很高,因为面试当时,我是说没有full loan是不会要去的。。
过后还会要去尝试申请奖学金,以便能尽量不用到自己的钱,
因为我家并不富有,还有三位弟妹要读书叻~
不能就这样用了他们那份,哈哈。。。
我得到了芬兰的Tampere Polytechnic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这次的申请真的太多幸运,如果不好好利用这幸运,以后就没有多一次这样的机会了。。。
这次是和两位屋友一起得一样的国家,一样的大学。。不简单
这不是幸运难道是巧合?都一样,总之就是难得的机会。
向往的国家有了,大学有了,朋友有了,假设loan有了,就剩下自己决定要不要去而已。
所以我决定先交上申请表格到芬兰大学,
如果重重困难都闯过了,那么我没有理由不让自己去。

父母其实不是那么鼓励我去,因为毕竟自己一人没出过国那么久(四个月:3/8/09至18/12/09)。
难免也会担心,但这个机会太难得了,而且还有两位朋友一起去。。。
爸爸妈咪,你们别太担心,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只是回来后,你们又要等多一年才能看见我戴四方帽了,哈哈。。
别急,相信我一定会戴到四方帽的。


以为机会渺茫的申请,现在得了又烦。
烦不是因为有得去,是去了,回来后。。。
一切就不一样了。
说好一起做final year project的partner,可能就要孤军作战了。
如果我真的去,希望你会支持我的选择。
回来之后,就不能和现在的朋友一同毕业了。。。
到时你们会来参与我的毕业典礼吗?

3 comments:

阿欣 said...

好羡慕你!!
希望你得到奖学金!去外国,真的能开阔视野。因为人生真的不只是有理华,人生里还有很多东西等我们开拓!
有着很多意外的惊喜在等你呢!

ahpao said...

好爽哦。。
下个学期我也要去。。。
hha1

JC said...

谢谢你们的支持。
如果一切顺利,一定带手信回来给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