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假期快乐!


刚在北华网站看到一则故事和感想,觉得很有意思,在此跟大家分享。

“在澳洲国家有一个家庭,爸爸驾了新车回来,爸爸很爱惜这部新车,每天都会拭擦、打蜡。可是有一天,爸爸的女儿不小心刮花了爸爸的新车,爸爸知道后非常的生气!他把女儿狠狠地骂了一顿,觉得惩罚还不足够,这位爸爸就把女儿的手用铁丝捆绑起来,吊在车房里,要她好好反省就走开了。过了几小时后,爸爸才如梦初醒还未将她女儿松绑。这时,爸爸赶紧跑去车房为女儿松绑,但是女儿的手已经开始发黑了。爸爸才发现事态严重,赶紧把女儿送去医院急救。可是已经为时已晚了,医生说他女儿的手因为血液不循环而导致坏死,如果不及时割除双手还会危及生命。就这样,女儿根本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就从此失去了双手,爸爸因而非常内疚自责。

过了不久,爸爸将新车从新粉刷,喷上了新漆,就像全新一样。当爸爸把车驾回家时,女儿就跑出来看。女儿天真无邪的对爸爸说:哇,爸爸的车就好像新的一样,那你几时给一对新的手我啊?爸爸听了之后就跑进屋吞枪自杀。

很多人都分不清楚哪一件事对他们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为什么有些人会为别人扫街、洗厕所,却对家里的家务不闻不问?

为什么有些人能做义工去照顾老人家却对自己家的长辈不瞅不睬?

为什么有些人对朋友能慷慨解囊,一口气就说请人吃东西、没关系;却待自己的亲人如铁公鸡?

为什么有人能够把自己的精神和时间奉献完给你所喜爱的事物,却没时间问候你家人?

你最近还好吗?

很多人,都把自己沉浸在自我喜好中而忽略了更重要的事情就像以上的故事爸爸分不清楚女儿比较重要还是新车比较重要而发生了人间悲剧。

更令人遗憾的事是同样的事情还不断的发生在我们身边。

趁这个假期,大家就好好去爱,去关心你们的家人吧!假期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