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童心

美食旅。。。
今天在乔治市(penang george town)跑来跑去,品尝美食(粽子、炸年糕、煎蕊、炒果条、豆蔻、豆沙饼、油条。。。)
虽然没有第一名,但我们自己心里觉得我们的组就是第一名了。。
哈哈。。

很“显”的是。。又是同一句“小孩子不懂的啦”
我不想再澄清了,真的听到“显”啦!
也没必要澄清啦!
不懂就不懂嘛,你不讲我又怎样懂?真搞不懂你们!
这句话不只是一个人对我说过了啦!
昨天也有人说,“不要那么小孩子啦!”
朋友们,感谢你们的打击,激发我一直在想东西。

我觉得,现在的我没什么不好啊~
不需想那么多啦!
很开心就尽情地玩尽情地笑,伤心就伤心不需隐藏,轻松就表现得轻松,不需做作,不需假斯文。。
这就是所谓的小孩子吧?ok
改变不是容易的事,而且如果因为别人的看法而改变自己,那我活在这世界上是为了什么?

选择成长的这条路好像没什么改变到表面的我,
或许就只是在思想上有一点点地改变,可能是见识到比以前多一点的东西而已咯~
但似乎让我越来越对自己没有信心。
见的东西越多,越觉得自己渺小,越觉得自己没那个力量,越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是,越来越胆小,也看到很多丑恶的一面,但也有美好的一面啦!
表达能力又不好,想讲也不知要如何讲,就算了啦!
澄清也没有必要啦,因为时间能证明一切。

我还是觉得写比较容易表达!
但又是个问题,人本来就应该有沟通的啊~
如果我一直搞不好表达能力,那别人就一直不知道我想什么咯~
很懊恼哦~

其实你们不觉得小孩的世界不是更简单更快乐吗?
没有烦恼,不需自私,懂得分享与帮助。。
如果我改变了,我觉得世上又多一个自私的人了?
不表示所有成长后的人都自私,只是成长后很多时候都是以自己的利益为先,而不是人人平等看待。。
我有时想的东西可能比你们多le!大人们!只是你们不懂而已!
('@')..

介绍大家可以看看李贽的《童心说》

1 comment:

JC said...

我想做个快乐的人,但并不简单。
快乐的人不一定是最好的!
但快乐的人会把他所有的都看成最好的!